本篇文章538字,读完约1分钟

姚宝森,教授、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,从事中医临床工作50多年,目前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从事中医胃肠、结节、血液等疾病的临床用药研究与治疗工作。

姚医生说,这三种食物吃得适当,可以起到一定的养胃效果,但效果有限,吃错了反而会伤胃。

据一些人认为,牛奶有助于中和胃分泌过剩的胃酸,改善胃病。 对急性胃炎患者来说,一杯温暖的牛奶确实有暂时缓解症状的作用,使胃部变得轻松。 但是,如果牛奶作为营养食品摄取过多,则需要消化牛奶中的大量乳酸,相反胃会释放胃酸,最终刺激胃粘膜。

“姚宝森主任讲养胃饮食的三个标准”

说到稀粥,据说是吃粥养胃。 许多胃病患者总是认为吃粥比吃饭好。 他们认为如果有胃病,为了减轻胃的负担,应该吃细软易消化的食物。 其实,米饭和粥,一个很硬,一个很软,表面好像不一样,但是进入肚子里也一样。

对胃病患者来说,最重要的不是食物软硬的问题,而是注意饮食的分量。 因为如果吃得太饱或饿得太多,胃酸的分泌就会不平衡。

如果你是胃病患者,每次吃饭吃到第七分饱就行了。 然后,从少量多餐,例如三餐增加到五餐,需要每餐酌量减少分量,保持适量的饭量。

还有生姜。 适量生姜有温暖胃、加强胃黏膜保护的作用。 但是,虽然不过分,但生姜含有刺激性的辛辣物质,会刺激胃酸的分泌,所以生姜养胃的说法也要看量。

标题:“姚宝森主任讲养胃饮食的三个标准”

地址:http://www.nzfgj.org.cn/nhjk/107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