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501字,读完约1分钟

姚宏胤说,目前没有治疗尘肺病的有效药物。 尘肺是一种以职业活动中长时间吸入生产性粉尘(尘),贮存在肺内而引起的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)为主的全身性疾病。

如果患者有咳嗽症状,可以采用止咳化痰的较好的药物治疗。 如果伴有呼吸衰竭或呼吸困难的症状,可以进行输氧治疗。 临床上治疗尘肺病最重要的方法是使用药物治疗该病,如果想提高尘肺病的药效可以使用药物联合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

“得了尘肺病有什么好的治疗做法吗?”

目前治疗尘肺病常见的药物有磷酸芘、硅平、柠檬酸铝等。 一旦确诊为尘肺病,必须尽快远离尘肺病的原因。 例如,从事粉尘密集型业务,需要离职休养,需要接受较为有效的治疗措施,控制病情的快速发展。

由于尘肺患者脾胃运动功能失常,因此应开启健脾胃,选择容易营养吸收的饮食。 例如,瘦肉、鸡蛋、牛奶、豆粉、新鲜蔬菜和水果要避免过冷和油腻的食物。

尘肺患者特别要观察气候变化,增减衣物以锻炼耐寒能力,从夏天开始,要多次全年用温水洗脸。

尘肺病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多次健身,每天要多次锻炼,这样才能提高患者的身体抵抗力。

早期发现、早期治疗、防止尘肺病病情迅速发展是控制尘肺病症状的最重要方法,可以预防并发症的诱发,降低尘肺病对患者身体的伤害。

标题:“得了尘肺病有什么好的治疗做法吗?”

地址:http://www.nzfgj.org.cn/nhjk/697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