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1087字,读完约3分钟

周楚清先生

我喜欢幽兰吐异香,

(/S2 ) )剑身伴竹靠在石头旁边。

每年都发送,但是寒冷,

(/S2 ) )笑得沉醉在春风里。

这首七绝咏兰竹诗,画家周楚清先生在30多年前深受大海的俯仰感所感动,是一本诗词杂志,在作者心中奢华,足眸黄白,笑傲红尘。 简言画家楚清我友,六十年前出生于皖南绩溪县山村松木岭,故自称松木岭道人。

作品鉴赏(一)。

欣赏作品(二)。

斯地古属于惠州,人杰地灵、文化昌盛、徽学建筑、砖瓦雕木艺、文雅配以及新安画派等艺术形式,总是浸润于斯长的他,先天的成就、后天的努力、几十年来的墨田耕作,如今已经结出了果实。 但是,山里很开心,忘记了灰尘外面很热闹,故人不知道楚清,但楚清后悔什么呢?

“兰竹平生,足以忘机一一记画家周楚清和他的写意兰竹”

欣赏作品(三)。

楚平断绝诗意的兰竹,惠及生命,超然,坚持写永恒文人画主题的素材,旨在继承古代君子的遗风,寄托幽思,淡泊名利,表达情怀。 楚清先生的少年与萧龙士先生结缘门下,人品和作品受到老人的高度评价,其早期作品中楚清画兰发挥出色才能,笔墨苍润备受好评。 名士鞭笞、磨刀石持刀,慧性薄,道法自然。 在画家的成长经历中,不受师门的束缚,相继吸收了文同、梅道人、夏侍昭等前贤的精髓,熔炉化,卓然标格现代。 我省近代善兰竹上取得伟大成就的寥寥无几,肖龙士、吴皓生、黄叶村、张建中等诸君之后,安徽画坛虽是写意兰竹上能发扬光大者,但认为楚清也能扛鼎。

“兰竹平生,足以忘机一一记画家周楚清和他的写意兰竹”

欣赏作品(四)。

欣赏作品(五)。

欣赏作品(六)。

中国画通常不比宏观表现长,多聚焦于画家心目中的形象,以天人合一的形式表现作者的心境。 以前流传得无影无踪,但没有法律规定。 楚清正是遵循着这条道路。 通过多年的实践,心如两利,成竹在胸,为以前流传下来的技术寻求突破,而不是墨守规则师的古自缚,开洞。 更可贵的是,在其精湛的技艺之下,没有沾染上俗气、陈腐、油腻。 做墨竹时,笔头遐想,像书草一样抑扬顿挫,节奏自然,优美流畅。 听着醉人的音乐,看着疯狂的舞蹈。 优秀的美伦美臧墨的内涵,直教观者通过其画从中窥见其崇高的情感; 其笔韵兰,香气高雅,超凡脱俗,蝴蝶振翅,犹如翩翩灵动,充满期待,卷轴空气充满纸张,花叶间性分明。 一言以蔽之,其作品风骨清新,疏密得当,阴阳互补。 娑很可爱,不仅体现了中国画的美感和生动性,而且是赋予正能量的真正善美。

“兰竹平生,足以忘机一一记画家周楚清和他的写意兰竹”

欣赏作品(七)。

楚清老师虽然刚刚花甲,但以谦虚执着的态度,撑起了云帆直济艺海,摸索出最符合现代审美的情结。 同道的我深深敬佩,化用古人的一句话。 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也不认识你。 送给周楚清先生。

二零一八年中秋节在灯光下闪耀

作品鉴赏(八)。

欣赏作品(九)。

标题:“兰竹平生,足以忘机一一记画家周楚清和他的写意兰竹”

地址:http://www.nzfgj.org.cn/nhtt/1220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