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493字,读完约1分钟

外卖O2O行业依然充满希望,只是自尽者太多

有人说互联网世界里的一天要当线下世界1个月来过,这句话太经典了。2015外卖O2O”大跃进"的盛况转瞬即逝,2016也已倏然近半。与去年的一日千里不同,我们现在却不情愿地看到了一个”哀鸿遍野"的外卖行业:普遍单量大幅萎缩,普遍利润大幅下滑,知名品牌接连倒下,甚至有媒体祭出了”外卖O2O全线崩溃”这种令人扼腕的标题。

当然,这个行业里还是有很多创业公司活得很好,并没有受到行业大起大落的影响。我们突然听闻很多同行倒掉,反而大吃一惊:岁月静好,怎么一出门就看到满地的残垣断壁,废墟焦土了呢?

于是这些日子我分析了许多案例,得出的结论是:在这次冲击中倒掉的人绝大多数是死于”自伤”,也就是他们其实一直都在”坑”里行走,只不过去年资本输血倾力打造的”繁荣盛世"掩盖了很多问题,使几乎所有人都活下来了,而在今年的冲击中,大家一起落地回到了现实。那么在”坑”里走着的人本身就带着硬伤,加上落地时的重力冲击,几乎吭一声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干掉了。而在坑外的人,由于一直走得很稳当,反而对行业里的狂风巨浪没有太多感觉,更不会受什么影响了。

社区团购系统

标题:写在外卖行业风雨飘摇时:外卖O2O创业需要避开的四个坑

地址:http://www.nzfgj.org.cn/nhtt/1958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