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1671字,读完约4分钟

深圳车辆抵押贷款

12月5日,在中国通信学会举行的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上,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联合申报的“5g共建共享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”项目获得科学技术奖一等奖。 工业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为双方公司颁发了奖项。

众所周知,与4g通信网络相比,5g基站的密度至少是4g基站的3倍,5g基站的单个基站耗电量约为4g基站的3倍,单个基站的建设价格至少为4g的3倍以上。 从现阶段来看,共建共享是处理上述问题最有效的方法,这也与国家提出的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的新的快速发展理念高度一致。

在此背景下,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共同成立5g共建共享事业集团,核心成员全封闭集中,研究突破关键技术。

中国电信5g共建共享业务集团负责人张新表示,在开工阶段,5g共建共享面临四个难题。 首先,nsa阶段双方的共建共享非常多且繁杂,没有现成的处理方案。 其次,构建共享nsa互联网如何向sa互联网发展; 再次,没有现成的技术标准; 第四,全球top10的两大运营商必须在全境建设4g通信网络,在建设、运营各方面都存在很多课题。

在百人项目团队的共同攻关下,目前5g共建共享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果,做一张物理网、两张逻辑网,实现了4/5g高效合作、独立运营的整体目标,开始了200m共享全球最高2.7g的高峰体验速度。 本项目为创新15项关键技术的发明31项; 提出5g国际3gpp标准7个项目、ccsa领域标准7个项目。

在没有任何经验借鉴的情况下,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探索的中国式共建共享实现了5g建设中的诸多创新。

一个是世界首创的国安局共享技术。 建设当初,国安局的共享存在很大的课题。 另一方面,双方有5亿人以上的4g顾客,不得影响顾客体验。 另一方面,不更换卡,不改变号码,访问共享4g通信网络,与双方的语音运营商在不同方式的兼容性等方面存在问题。 项目团队运用创新的基于客户的差异化控制调度和常驻技术,通过双锚共享、单锚共享载体、单锚独立载体等系列创新方法处理上述问题,共建共享建设的nsa互联网质量优

个是最初的共享互联网上的nsa向sa的进化技术。 实现Nsa共享后,向SA共享的发展成为难题,面临着4个核心网管和1个基站的困境,基站之间的互通关系最多达到24个。 项目小组使用双模终端手机自适应nsa/sa互联网的发展技术,包括终端自适应互联网的公司标准、边界干扰控制技术、分区协同技术的应用,成功处理了共享的nsa向sa发展的路径问题,于11月7日

三是第一次制定5g共建共享的国际技术标准。 在共建共享方面,项目团队牵头制定了多项3gpp国际标准,推动了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。 其中最重要的是2.1g 50m的fdd nr大带宽共享项目、与华为合作提出的超级上行链路项目等,全部纳入r16标准,全面支持了我国5g技术产业链的新突破。

个是处理了5g共建共享互联网建设运营管理的各种问题。 双方在联合运营一张互联网的过程中,面临着共享互联网的边界问题、不同频率切换问题、双方互联网的优化参数和差异等诸多问题。 项目团队通过稍具对比性的研究,通过系列化创新的处理方案,保障了互联网运行质量与双方业务、客户感知的一致。 其中申请了一系列专利,制定了规范新标准,实现了的五个统一,即统一规划、统一标准

2019年9月9日,中国电信宣布与中国联通共同建设5g接入网。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,双方已经累计共建5g 32万多个共享基站,并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建成覆盖面广、技术精湛、投资省优、感知好、体验好的4g通信网络。 截至目前,双方已经节约了600多亿元投资。 此外,电费、塔租、运营费等也节省了很多。

5g共建共享实现了特色互补,提升了快速发展效能,夯实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基础,加快了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推进,推进和形成了全球5g共建共享的新思路、新方案。 面对未来,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表示,双方将抓紧实施共建共享,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,进一步扩大共建共享范围,多维度助力数千个行业,为世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。

标题:“中国电信获2020年中国通信学会“科学技术奖一等奖””

地址:http://www.nzfgj.org.cn/nhtt/2382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