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874字,读完约2分钟

10月19日,参加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,朔州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熊燕斌与景德镇市委、市政府主要领导人座谈,代表朔州市人民政府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署友好城市意向协议。 朔州市副市长刘亮和市政府秘书长文志强出席了签约仪式。

“朔州市与景德镇市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”

  

签约现场

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出席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刘锋参加合同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市委秘书长罗建国、副市长孙鑫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维汉出席合同仪式。

根据朔州市人民政府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署的《朔州市与景德镇市结成友好城市关系意向协议书》,双方基于资源共享、特色互补、合作、共同快速发展的大致情况,提出了产业促进、资源共享、公司合作、文化旅游共建、技术交流、展览展示、人才培养的智慧

“朔州市与景德镇市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”

会见中,刘亮介绍了朔州市的基本情况,称朔州煤炭电气工业实力雄厚,是全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。 煤炭生产能力居全国前列,在并网发电和建设电厂的总设备达到1800多万千瓦,北京6盏灯1盏灯在朔州点亮。 朔州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强大,陶瓷有历史、有传承、有资源,是全国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基地之一,全市全链陶瓷制造公司108家,年产35亿件,共有10系列2000多种。 新能源、生物医药、碳基新材料、文化旅游、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。 此次友好城市签订,千年木塔与千年瓷器千里牵手,塞上绿洲与江南古镇深度融合,日用瓷与艺术瓷器美丽联姻,两国交流合作、取长补短、携手共进,互动发展迅速。

“朔州市与景德镇市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”

  

签约现场

孙鑫表示,景德镇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3+1产业体系,陶瓷是世界名片,是景德镇的立市产业。 景德镇是全国唯一具备直升机科研和生产能力的城市,航空空产业已上升为国家产业战术布局,是景德镇新兴产业。 北汽集团重组昌河汽车,建设南方基地,汽车产业成为重要产业; 景德镇入选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始名单,有六山两湖和五大世界遗产,成为以中国独特陶瓷文化为特色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。 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,不断增进两国之间的经贸、科技、教育、文化、旅游等交流与合作,实现特色互补、资源共享。

“朔州市与景德镇市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”

两市公司代表、相关县(市、区)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。

标题:“朔州市与景德镇市签订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”

地址:http://www.nzfgj.org.cn/nhtt/8437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