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467字,读完约1分钟

粮票是20世纪50年代至20世纪80年代中国在特定经济时期签发的粮食购销证书。 中国最先实行的门票种类有粮票、食用油票、布票等。 粮票作为一种实用化的有价证券,在中国已被采用40多年,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,它摆脱了历史舞台,成为收藏者的新宠。

“2020年要点推荐 全国通用伍市斤粮票”

六年版全国通用粮票的票面价值体现了中国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、工业为主导、工农轻重并举的方针。 在印刷工序中,这张票不仅图案、图案线条细腻,而且油墨配色合理,色彩新奇、明亮、图案美观大方。 另外,使用具有耐磨损性、耐湿性、平滑性的纸币进行印刷。 可以说,这一组食品券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都比其他食品券有特点。 不管岁月怎么变,变的是时代,不变的是她的容貌和她对老百姓的好名声。 现在,用收藏的眼光看着她,突然发现,从发行到退出流通行业,她的身上是多么迷雾重重、传奇色彩

“2020年要点推荐 全国通用伍市斤粮票”

粮票是特殊经济条件下的历史产物,票面主题素材广泛,印刷精细,具有时间性、地域性优势。 多年的岁月侵蚀,这种具有不可复制性的门票文物越来越稀少,珍品层出不穷,长期以来备受国内外收藏爱好者的关注。 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。

标题:“2020年要点推荐 全国通用伍市斤粮票”

地址:http://www.nzfgj.org.cn/nhtt/8692.html